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Wednesday 11 May 2011

想起

这几天路过许多似乎快要忘了的地方。

傍晚抵达关丹市区的时候遇上塞车,马上就想到第二条通往海边的路。
穿过小小的交通圈,迎面而来的是山上的豪宅别墅,
不再是过去绿意盎然的树林。
豪宅虽美,可是却不及青葱的树林。

“你看,这是州务大臣的家。”
“我朋友就住在后面,跟他们做邻居。”
可是我却没有告诉你,
那朋友,在他十八岁那年不幸离开了人世。
......

这海边,用碧海蓝天形容,依旧贴切。
沙滩聚集一群对稀土常焦虑不安的人们。
这一场抗争,在平静的关丹,
就如同黄昏的海水,掀起阵阵涟漪。

遇见中六的化学补习老师。
许多化学学术名词,虽然熟悉,可是又忘了。
今日不学无术,对老师实在愧疚。

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同,唯有各司其职了。
......

做完访问后,需要复印文件。
马上想到中学常光顾的,效率佳、价格便宜的复印店。
结果,没开,于是又立刻想起下一个文具店。
果然还是老马识途。

以前,妈妈总是怨为什么要买那么多文件夹、簿子、笔记本、
为什么按笔、橡皮檫、尺买了又买、不见了再不见……
但是,她还是会载我去文具店“进货”。
......

往格宾出发,中间约了人在巴洛会合。
等候的油站对面是一间小学,
那是中三帮文具店打工时,进去贩卖课本的学校。
以前觉得这里是很远很远的地方,结果昨天一下就到了。
朋友问我,需要多久才能到,
我竟然把三十多分钟的车程说成一小时。

长大了,离开家,生活在大城市,测量标准也变得不一样了。

回家的路上,经过Air Putih,想起中六曾经上过生物的补习课。
补习似乎是回忆的一部分,哈。
后来老师去了进修,补习班也停了。
结果生物最后靠自修,还是过了关。(沾沾自喜)
看嘛……补习有些时候是因为kian su心态。
......

想给自己一些时间重新发掘,
这我认识了23年,熟悉又陌生的朋友。

Share/Bookmark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