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unday 1 January 2012

第29秒的愤怒

我坐在电脑前面写着明天要发的文告。进度有一点慢,因为感觉文告内容千篇一律,删了又删,毫无进展。

从今天早上醒来,就一直一直在想我们可以做什么,不断地讨论,一通又一通的电话,可是我仍然不在状况,就算大伙儿都有了共识。

在这个圈子三年了,经历了许多事情以后,我好像没有以前的热血,虽然我不苟同许多的事情,可是我已经“愤怒”不起来了。今天,从事情发生再跟大家讨论的过程,虽然我很努力地配合大家的讨论,可是我已经没有太多的热情投注在里面,虽然需要做的事我还是会做,但是我却成了机器人。

我没有头绪,文告就此打住。

去点击Safwan Anang被殴打的片段。
虽然只有短短的54秒,可是看到第29秒的时候,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因为那是一种濒死的感觉。

到底是什么让我们的警察如此的残酷?当他们殴打Safwan Anang的时候 ,他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此时此刻被拳打脚踢的是自己的孩子?他们到底在听从谁的指示?是谁让他们这样对待对这群手无寸铁,捍卫我们国家未来的大专生?

我不寒而栗。

晚餐的时候,哥哥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1989年,你是中国的大学生,你会不会参与当时的学运?”

我回答:“会,我觉得那是当时的时代的需要。”

如此的回答,仿佛为我一直在钻的牛角尖的问题找到了出口。

我问了我自己,如果有得重来,我还会不会继续这条路?
会,因为在这个贪污、腐败兼滥权的国度,维护社会正义不是一项选择题,而是这个时代的需要。

我在Safwan Anang 被殴打的第29秒,找回了我的愤怒。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