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16 April 2011

被消磨掉的热情

昨天在记者会上,遇到一个在实习期间认识的记者朋友。
那时她刚入行,我是实习生,两个初生之犊碰到的时候,我们总会互相帮忙。
总是胆怯怯的我欣赏她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
后来实习结束了,就不再碰到她。

直到昨天,我们又再重遇,我们相见如故。
很久没有出去采访的我,心里还是会紧张。
坐在她的旁边,她跟别的记者聊天,泰然自若。
听到她抱怨为什么主任要派他来这么无聊、废才透顶的记者会……
我在心里愣了一下,至少我还蛮想知道记者会的主角想说什么。

记者会结束后,我们核对了内容。
她说她整个记者会在恍神,所以没有注意主角在讲什么。
核对完后,又听到她一旁祈祷主任不要让她写那么多。
我知道不能用网络媒体的作业方式与报馆相比,可是我相信环境会改变一个人。
当记者对许多人来说只是一份工作的时候,有多少人在日复一日繁重的工作量中还坚持对媒体热情,甚至坚守媒体的职责。
我宁愿相信今天的她累了,也不愿意相信她变了。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