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unday 24 April 2011

一场电影分享会·一段未曾想过的际遇

认识张吉安是中学的事了。

以前每个星期四(如果没有记错),从补习回家的路上,总会听到他的
《安全考古地带》。
原本只在车上听个十分钟,后来越听越有趣。
尔后,回到房间就会把收音机频率调到我不常听的电台。
我算是节目早期的听众吧,哈。

就这样对独立电影有点了解,也开始认识Yasmin Ahmad、何宇恒、蔡明亮等导演。
至今虽然对电影依旧一知半解,但是却打开了我对不同类别电影的接受程度

由于关丹没有什么管道,以前也没有网络电视,所以很多吉安介绍的电影也只能听了就算。
以前,很向往有一天能去一场吉安办的电影分享会。
后来,来到吉隆坡念书,就没有再听他的节目了。
出席的电影分享会不计其数,
身边也多了许多爱电影的人,不时给我介绍电影,
所以没有很执着要去吉安的电影分享会。
......

原来,会加入前进阵线,其实和电影分享会有关。

当年因为博营主席团介绍,去了前进办的Sepet电影分享会。
虽然早看过Sepet,但是听到“电影分享会”很兴奋,所以就去了,
结果就发展成现在的际遇。

刚刚去了【安全考古地带】6周年:爱无界电影放映会。

六年后,我,“终于”去了吉安办的电影分享会。


因为佳俊的误导,我错过了《茉莉人生》,不过后来发现PPS可以看。=)


嗯……不是很喜欢,像联合国的宣传片多一点,尤其是最后关于“微型贷款”的部分。


不错,可以看到伊朗女性被歧视,伊朗以与伊拉克的问题。据说这是8部向莫扎特致敬的其中一部作品,这8部作品包括蔡明亮的《黑眼圈》。


已故日本导演黑泽明的最后一部电影,批评污染、核能、阶级和人权等课题。
本来以为会看不懂,可是看了后发现信息很清晰。

Share/Bookmark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