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unday 17 April 2011

告白

慧扬的福,重温以前在《风云时报》的实习日记
以前总是战战兢兢,第一个采访竟让我成了泪人。
虽然罪魁祸首忘记了,可是我永远记得这难忘的经历。
现在的我总算对采访的工作应付自如,人谁无过(过去的“过”),哈。

媒体对我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工作,
虽然至今我还是会对翻译工作抓狂,
可是不当记者的生活,常让我陷入一种缺乏资讯的恐慌。
对我而言,除了媒体扮演监督角色,更负起了树立社会价值观的责任。

曾经写道:“参加了学运实习计划,更确定了我在这领域发展的决心。”
看看今天,回望过去,事实的确如此。
之所以热爱,因为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

不过我想若没有学运和前进,我想我还在发着我的记者梦,
或许毕业后我只不过是一个“记录员”。
学运和前进让我这只看主流媒体的人,通过不同的管道重新认识这个国家和社会;
让我从当权者的粉饰太平中,看到无数的百孔千苍;
让我走出安逸的生活环境,接触这个社会的边缘人。

话虽如此,但是我已经有所决定。
我会暂时舍弃这个一直很热爱的工作,去做些我同样热爱的事。
决定了,就不会后悔。

路,还要自己决定怎样走。

Share/Bookmark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