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Tuesday 5 January 2010

偶然的行程

本来想用“战战兢兢”来形容我这次的行程,可是我觉得我
并没有很担心,只是
在出发前我会一直念着:我还没有准备好……要死了……惨了……,可是最后还是带着每次临时抱佛脚就会出现的镇定,高唱戴佩妮的《一个人的行李》。
在起飞前的一天,才告知我最亲爱的舅舅,结果被念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后来我因为他说如果我是男的话就不用担心云云的话,又跟他辩论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妈妈那里被我含糊带过,只告诉他有认识的人一起去,可是事实上是不同的班机,今天下机打电话给她,她才搞懂我是自己单独往返,虽然我总是先斩后奏,可是我总是会因为她那一句:好好照顾自己,而被感动。

这几天的对话和交流,除了用获益良多,也别无其他形容词可言。
接触了泰国、尼泊尔、缅甸以及菲律宾的朋友,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强烈的热诚,多少也激励了自己。
相比起缅甸和菲律宾人民长期处在被压迫的情况,泰国政治的不稳定,我们的国家似乎安逸了一点。
可是事实上却不是,只是学生对民主和人权的认知似乎太少了。
教育私营化,大学生失业一再地被讨论是整个对话会上最关注的事。这些趋势一点都不假,今天上网就看到了<大学毕业生失业率狂飙>的新闻.
“也许你可以选择忽略,可是难保你不会遭殃 .”这句话我想对那些还搞不懂状况的大学生们说,可是每次说了以后我都觉得自己自以为是。

我得到了许多课题的分析,我从讨论中获知其他国家的状况,只是我想我的“伟论”到此就好,其余的留给报告好了。

我只是想说:我喜欢我这次的决定。^^

Share/Bookmark

1 comment:

  1. 哈哈,加油加油!!等着你的报告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