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实习日记11之本南地48小时


去了本南地一趟,眼界又开了一些些。
原本没有要去的意思,觉得这次的补选失去了意义。
结果一大清早,还是跟了大家在大道上奔驰。

之前争论,我们会不会成为政党的傀儡。
原本以为很清楚这次去本南地的目的,可是第一天的沿户拜
访的感受其实不太好。
虽然是助选团,不喜欢那种流于表面的功夫。
校园选举对于那些亲校方阵线肤浅的宣传手法早已厌恶,
来到这里对于所看到的有点不屑。
晚上的政治讲座来了明星政治人物。
可是我却恍神恍到极点。
林冠英,安华,尼查讲了什么,我都不懂。

时间越久,人潮越多。
站在椅子上眺望人群,感受人民对政治的关注。
炙热的场面,大家都汗流浃背。
很累,可是却不及兴隆,秉胜,承贤他们累。
回到比学运家环境好几百倍的家休息。

第二天早上又是一轮的街头拜访。
又想起校园选举的画面。
下午到sg.lembu沿户拜访,找机会和居民交流。
这里属华裔选区,都是老一辈的选民,年轻人都不在这里。
这里的生活朴素,居民对资讯的接收比较少,他们的醒觉不比城市选民来的高。
居民对政治的了解不多,仅止于会投反对党,可是却不了解背后两线制的意义。
这里的选民对执政党过于崇拜,要教育选民的是,监督政府的责任。
选民比较关心自己的民生问题,我猜想他们不太了解现在的政局对自己的影响。
尝试做鼓励选民对候选人向候选人提出诉求和提出质疑,可是太多的因素让我们的仅能了解这里的选民心态。
这两天太多的局限了,比起助选团,我比较想做考察团的工作。
虽然这两天没有很好的达到的目的,可是我会说不枉此行。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