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讲师在华玲事件中偶然的际遇。


今天在课堂上听到一则黑色幽默,跟大家分享。

讲师说,他中五的时候到独立广场附近的邮政局买邮票,
当时他看到几千名大学生在集会示威,还看到当时还是学生
的安华就“华玲事件”做群众演讲。
不久FRU(联邦后备队)出现发射催泪弹,一枚催泪弹从他前面溜过,
结果他和人群一起躲进大楼里。尽管门关着了可是却阻挡不了烟雾。
这是,他想起当爸爸曾经教过他的应对方法,于是他就把衣服脱了,用来捂住自己的脸。
他一直听见门外警方驱散人群,挥动警棍挥打学生的声音……过了不久门打开了,他就迅速逃回家去。
晚上爸爸回来,告诉他在独立广场那里发射的催泪弹,而位置恰好就是讲师所在的地方!
原来讲师的爸爸是FRU,原来那颗从他前面溜过的催泪弹是他爸爸射的。

是不是应该总结成,如果你是FRU,在发射催泪弹之前请三思,因为您所爱的人可能成为受害者。=-=

这里是一点点资料补充:
华玲事件:(摘自http://shw.bcrexy.fotopages.com/6499635.html)
1974年11及12月,华玲(Baling)爆发了激烈的学生运动。华玲学运事件即是60年代初期学生开始走出校园关心社会参与社会斗争的最高潮期。11月9日,超过1千名的农民走上街头示威,抗议胶价低落而生活费高涨,要求当时的政府改善他们的生活。当时的农民示威行动,超过1万3千民的华玲及附近地区的人民走上大街。当政府没有什么行动表示时,华玲区的人民于12月1日爆发了另一个更大型的示威行动,涉及3万人参与。当时的华玲区农民的斗争得到全国各地大专学府的学生支持,为了表示学生们的巨大不满,一个超过5千民学生参与的示威行动在12月3日爆发,学生聚集在雪兰莪俱乐部草场举行抗议示威,提出要求当时的政府改善通澎问题、提高胶价到一个合理水平、开除及对付贪污的部长及州务大臣等等的诉求。当时的政府不但不理会学生的诉求,还下令镇暴队驱散学生的这项和平集会,向学生发射催泪弹,有些学生逃到国家会教堂内,镇暴队还是向他们发射催泪弹,这次总共有1128位学生被捕。尽管如此,警方的逮捕行动引起学生们更大的愤怒。他们在各自的校园里继续举行示威行动,连续几天直到警方于12月9日早上进入校园拘捕众多的学生领袖为止。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