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昨日历历。

永远忘不了那一夜在病床上安详睡去的你。我没有呼唤你的
归来,因为我知道那里会是一个没有苦痛的地方。过去的几天里,看着你安安静静地躺着,我没有太多的悲伤,只是有点不舍。

想起躲着妈妈的眼光偷偷为我们买玩具的你,想起为我们抵挡藤鞭的你。爸爸很少带我们去玩,所以很珍惜那些和爸爸在一起的回忆。爸爸很少参与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所以爸爸对我来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直到我上了中学以后,因为常和爸爸聊天,所以才慢慢和爸爸变好。

爸爸留给我的不是财福,而是属于他那一个年代的价值观。爸爸年轻的时候,靠着学艺白手起家,不但带起的兄弟姐妹的生计,更养活了几家人。那一天,在医院的时候,爸爸又讲起了面铺的事,可以感受到他脸上一丝丝的荣耀。感谢那位在医院遇见的老同乡,感谢慷辉的那一位朋友,感谢每一个让我知道爸爸的面曾经为你们留下回忆的人。

如今爸爸已经走了,留下来的我们要勇往直前啊。我会带着那些爸爸教我的事继续我未完的梦,这也是你们一直叫我坚持下去的理由吧。

昨日已去,今天已来;悲伤已去,平静会来。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