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病语录

原来我也不能幸免,
喉咙开始有点痛,
鼻水开始流,莱恩病毒也找上了我。
后天要跑Le tour希望我不要病倒就好。

回到了金丹阁,既熟悉又陌生。
如果我冷却了下来,我需要你的热情。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这里,我会在哪里?
这样去了又来,来了又回,请你们不要介意。
总有些事情很犹豫,总有些事情会有想通的一天。

习惯了以忙作为理由,
朋友搞聚会打电话来问我几时回关丹,
告诉朋友,我要到开学才得空,
口是拒绝了,心很想飞回家。
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回家,
每次下车都巴不得找个人来谈天。
习惯了公共交通工具的缓慢和拥挤,
总在等待的时候找东西来看。
放音乐来听,填补一个人的寂寞。
上不了车也可以很坦然面对。
轻易上车是Bonus,上不了车是家常便事。
习惯了那种燃眉之急的刺激,
活动永远摆在Assignment上面。
那种熬夜的痛苦一直都在重演着。
习惯了生病的时候不去看医生,
虽然PKU就在宿舍隔壁,
虽然诊疗所就在Suaram那里。
虽然我病得五颜六色。
习惯了我的任性,
妈妈叫我开学第一个星期,自行放假回家。
习惯了这城市的冷漠,
习惯了生活的混乱,
习惯了一个人的路程,
习惯了习惯了。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