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一点不舍,一点沮丧,一点愤怒。


不懂走了多久的高速公路,
不懂用了多少时间在车上昏睡,
结束了,我们的寻思逐梦之旅。
喜欢学乐书苑,
喜欢刘老师的家,像迷宫一样的设计,
更喜欢刘老师的热情。
喜欢那天晚上一群人在怡保夜游,
喜欢亚罗士打的稻田,虽然被蚊子袭击
喜欢亚罗士打学生的活泼,
喜欢每天晚上大家一起打地铺睡觉,
喜欢大家一起迟醒,一起赖床,一起互相谴责,
虽然第一天我被逼负责把大家吵醒。
喜欢一路上的爆笑事迹。
喜欢猪尾的可爱,
喜欢玲莉的不在状况,
喜欢健燕的傻,
喜欢小周的秉胜上身,
喜欢慧杨的慢一拍,
喜欢兴隆不按牌理出牌的幽默
喜欢诗敏的静,
喜欢维新的……好像没有
喜欢承贤的转变。
喜欢不速之客,振峰
喜欢很多很多,

回忆总是美,
大家再会了。


早上3点多回到金丹阁,向国良要了个床褥,在客厅倒头就
睡。
等依珍醒来后,再爬回自己的房间。
一觉醒来,发现金丹阁的恐怖。
行李堆积如山,客厅凌乱。
金丹阁何时成了难民营。
我的房间也不能幸免,好像被蝗虫袭击过。
经过一番大刀阔斧的整理,
大家都有了行李的parking 位。
是比较整齐了,可是凌乱却蔓延到房间。
我的衣橱又塌楼了,沮丧。TT

好吧,东西要按步就班的做完。
现在的角色,就是把悬在半空的事情解决掉。
听到一些事情,觉得很不可思议。
有人为了工作效率而宁愿选择独裁,放弃民主。
理由是不喜欢开会。
套一句学长的话,大学活动会议的效率固然重要,
可是最重要是那是大家一起成长的过程。
有人不喜欢博华,因为里面有前进的人。
理由是前进爱生事,大学生读书就好不要搞那么多事。
我们不是无理取闹,只是当你遇到不公平的事情的时候,
请发出你应有的声音。
就好像武吉公满的居民不满自己的生活环境遭到山埃威胁而敢敢提出抗议,
就好像黄进发发起“一个黑色马来西亚”公民不服从运动一样,
穿黑衣对霹雳政宪危机表达不满。
当一点声音,累积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我不生气,只怪他不了解。
对于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我感到失望。
如果你选择做个莫不出声的大学生,
套龙应台的话,你是典型的中学生:
缺乏独立自主的个性,盲目地服从权威,
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
错不在你,错在整个教育制度。
我们的教育制度告诉你文凭最重要,
面对许多问题时我们总是“不敢”,“没有意见”
面对异议时还一厢情愿的认为那是扰乱秩序的声音,
我只能说你是白色恐惧下的受害者。
也许我不是亲耳听见,也许我言重了,也许我断章取义,
不好意思,我就是在讲你。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