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千里窗外

想了很久,还是维持现状好了。
那天看棒棒堂,风水师说房间的格局应该是:
房门一打开右侧就是书桌(以前我书桌的位置),门的背面应该放衣柜。
现在衣柜是对了,可是我把书桌移到的窗的旁边。
窗外不像隔壁房那样可以观看沙登的夜景,
我面对的是窗外几百户的人家。
我常在早上的时候,被楼下师奶煮早餐的声音吵醒。
我常在熬夜后正要睡觉时,被洗衣机滚动的声音弄得无法入眠。
下午午睡的时候,我必须把我窗打开,不然我一觉醒来会汗流浃背。
也正因为如此,师奶们锅铲的声响和饭香成了我最自然的闹钟。
我必须承认这些我一开始无法忍受的事,已经渐渐成了我一种习惯。
套一句隔壁房那位房间可以看夜景的话:
至少在这里你不需要听到宿舍那种烦死人的声音。
是啊,在这里不用被突检弄得紧张兮兮,
不用面对有的没的的敲门声,要你给这个钱啦,填那张表格啦,那些烦人的事。
虽然习惯了,我还真的不想习惯楼下那几位安迪安格的声音
考试周,所以在家的时间长了。
他们是每天都在唱歌,拜托……一点进步也没有。
最后决定不移动书桌,因为我不喜欢没有动静的感觉,所以我不懂前面房的女人是怎样生存的。
每天看到的是经过的邻居,这些人是我们平时遇上也不会点头打招呼的人。
有时半夜的时候,我也不会把窗帘放下,
放下窗帘让我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所以我常想,在半夜经过窗前的人,有多少个并不是人。
也曾经害怕当我抬起头时,发现十二楼那里有人在俯瞰着我
想到毛骨悚然的时候,就会把窗帘放下,赶快去睡觉。
理想的房间格局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