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

我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
总有一天会实现。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

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浅蓝色的车子

下了巴士,不在执着五个小时的等待。
对着迎面而来的的士司机,笑着摇头。
耐心地等待,注视着对面车来车往的街道。
等待的心情永远不变。
像小学的时候,担心妈妈忘了来接我回家的焦虑。
像中学留下来上华语课时,那种对妈妈饭盒的期待。
天色渐渐暗淡,浅蓝色的车子缓缓开来。
车子不再新颖,身上充满花痕。
岁月的痕迹总是无情地写在她脸上,
车门关上,什么都不一样了。
带我回家不再是笑我傻,骂我笨的脸,
但是,不要强颜欢笑就好。
车子从灯火通明,转进阴森地小路。
补习后的夜晚,
学完吉他的夜晚,
无数的夜晚。
车子总是毫无怨言地在这条小路上行驶着。
学会开车后,就只剩一起吃完咖喱面的夜晚。
小路旁边是我的学校,
家靠近学校,只有星期五才有礼遇。
可是下着雨的早晨,艳阳高照的下午,
浅蓝色的车子总是会为我停留。
驶进熟悉的路口,
回到熟悉的门口,
把行李卸下。
把车门关上,
把房间门关上,
连心门也一起关上了。

Share/Bookm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